封面是男神,头像是本人,墙头多跑得快,午夜闲聊最佳人选,你的第四只松鼠在啃鱼。

【百万cp】想撩医生小哥哥但是没胆怎么办[一发完]

[现代AU] 

医生万×学生白,依旧是百万万白无差。

反正还是甜的就对了。


本文来自我最好的朋友y的亲身经历。只不过y太怂完全没撩医生小哥哥。恨铁不成钢。

今天,y的换药生活正式结束,以此文恭喜y康复。并以此文纪念和她无缘的医生小哥哥。


本文出现的学校基本都是真的,一丢丢虚假处理,年龄全是假的。如有冒犯请多原谅🙏

港真啊,我真的很想知道医生大哥真人的婚恋情况。




白曜隆胳膊上肿了个包。

打球的时候不小心擦破了皮,伤口快长好的时候又被他自己不小心抓破了。白曜隆自己没注意,等他发现胳膊不太对劲儿的时候,伤口已经因为化脓肿了个大包。

还挺疼。


好巧不巧,胳膊上这个包被强行跟儿子视频的白妈妈发现了。

“儿子啊,你说你考上清华多不容易,离开家两年多了怎么也没学会照顾自己,妈妈多心疼啊,早知道就让你报咱家门口的学校,专业还能想挑什么就读什么……”

“妈,你这话可别再说了,别忘了当初你和我爸可是放鞭炮庆祝我考上了外地学校。”

“呸呸呸,那是谢师宴,儿子考了个好大学还不许人说?”

“是,妈你别担心,我去校医院看看就行,没什么大事。”


校医给白曜隆做了简单的处理,结果当天晚上白曜隆感觉手臂更疼了。

白曜隆赶紧去了最近的一家大医院挂了个急诊,急诊医生看过之后说得做个小手术,但是急诊晚上不做切开,让白曜隆白天再来。

白曜隆最近两天几乎满课,实在是没空去。趁着下午一二节课间间隙,白曜隆跑到隔壁北大的校医院找医生看,结果被医生识破了不是本校的学生。

“同学,我的水平和你们学校医院医生的水平一样,你在我这儿看不了病还不能报销,多不划算。”


最后白曜隆还是回了清华校医院。

“同学,你这个情况咱校医院做不了,这样吧,我给你转北医三院,去普外做个切开。”




白曜隆憋了一肚子火没处撒。

医生你早给我转院我自己也不用折腾了不是?




『师傅,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

李京泽接到白曜隆的微信语音轰炸的时候正在和王昊吃饭。


李京泽和王昊是本硕时期的同期,两个人都是09年入学的上交医学院,15岁读大学,和班上其他的同学也玩不到一起去,两个人就组团刷题。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先迷上了hip-hop,给少年们的苦逼医学生活带来了些活力。

后来两个人都保送到了北大医学院读博,现在都跟着导师在科室工作。


跟着主任结束了查房,从食堂打完饭刚坐下,一掏出手机,哟呵,二十多条白曜隆的消息。


白曜隆和李京泽是在酒吧认识的。

白曜隆和几个哥们是那间pub的常客,业余爱玩点音乐,hip-hop那种,特别嚣张特别酷,看谁都不顺眼。见着个懂点hip-hop的就想跟人battle,直到碰上李京泽。

那天王昊导师的病人紧急手术,王昊当然是跟着上手术台学习,把约好喝酒的李京泽丢在了一边。

被放了鸽子的李京泽心情不太美丽,又遇上了这么几个瞎battle的主儿,心情差到极点,轮番把这些个嚣张的富二代diss个遍之后,就被这白曜隆这个傻大个儿给缠上了。

强行拜师。

当然,李京泽也是看白曜隆好学有才华才勉强答应的。


『你明天要来我医院?』

『对,师傅你不用管我,校医院的医生说问题不大,只不过学校里做不了,就转到你们院去了。』

『对不住了啊小白,明天开始心内有几场学会,我得跟着我老板回学校。』李京泽问对面的王昊,“你明天上午是不是在门诊?”

王昊点头。继续吃菜。

李京泽又给白曜隆接着发了条语音过去,『明天你到了医院给我个消息,我找人先给你看看。』

『不用这么麻烦,师傅你忙,我看完了再跟你汇报。』

“这就是你那个便宜徒弟?”王昊听李京泽说起过,眼里没天没地,但只服李京泽的富二代。

“嗯就他,明天你有空可给我照顾着点。”

“那也得看人家找不找你帮忙。”王昊吃完了餐盘里的菜,端起盘子要走,“你这便宜徒弟叫啥?”

“姓白,一直叫他小白,全名……叫什么来着?”




王昊在门诊坐了一上午,姓白的病人倒是有这么一两个,只有一个年纪对的上的。

高个,长得挺白,说话很有礼貌,清华管院的学生,一看就不符合李京泽那徒弟的气质。

“刘主任,”王昊把病例递过去,看刘主任点了头,转身对白曜隆说,“上午做不了手术了,你先去吃饭,下午交完钱,拿着号找叫号的护士,有人带你去做切开。”

“谢谢大夫。”


白曜隆出了门诊立刻给李京泽打了电话。

“师傅,身为患者想要医生的微信不过分吧?”




“小白你抽的什么风?”

“我是认真的!我本来以为上午看不上了,结果护士说医生还能再看一个就把我叫进去了。医生问我哪里疼,怎么弄的,特别特别温柔……”

“行,等师傅找兄弟给你打听打听,我老板催我了,先不跟你说了,晚点聊哈。”

“小哥哥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几岁,眼睛特别大特别好看,虽然不是主治医但看着特靠谱……哎师傅你还能听见吗?喂喂喂?”


师傅靠不住,白曜隆决定自力更生。

白曜隆仔细看过医生小哥哥的名牌,王昊。官网的专家介绍里级别起码是副主任医师,显然没有王昊的照片和简介。

所以白曜隆干脆把医院的名字和王昊的名字一起输进搜索框,出现的第一个搜索结果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具备留院资格人员信息公示”;第二个搜索结果是一篇文献,王昊是论文的作者之一;第三个搜索结果是体育科学技术奖的获奖名单,有王昊的名字;第四个结果是一个学术研讨会的流程,王昊代表研究院发言。


等到李京泽的电话打过来之前,白曜隆已经把王昊的信息掌握的七七八八了。

王昊,上交医学院本硕,16年毕业,进入北大医学部读博,北医三院某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运动关节创伤。

白曜隆查清楚了王昊的硕士导师和博士导师分别是谁,导师的研究方向,甚至下载了王昊的硕士毕业论文。

按18岁上大学的话,那小王医生岂不是比自己大六岁。26岁的小王医生这么优秀,会不会已经有女朋友了啊?


“小白啊,你之前跟我说你看上了个我们普外的医生?”

“嘿嘿,师傅,你帮我个忙呗。”

“甭客气,师傅在普外有熟人!不过普外我听说过的女实习医都很高冷的,没记得哪个很温柔啊。”

“都说了是小哥哥!”

“小白,你这绝对是吊桥效应,你不能因为生病的时候医生关心了你一下,你就变弯了啊。”

“你不帮忙拉倒。”

“要不你先告诉我你看上谁了?”

“不帮忙就别打听,要是下午还能见到我的小王医生,我就跟他表白。”

“别慌啊,万一人家已经结婚了呢?”

李京泽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白曜隆给挂了。

哟呵,李京泽心想,这徒弟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算是改不了了。

普外哪个姓王的医生啊?等忙完了学会的事一定得找王昊打听打听。




护士把白曜隆领到了一间房间里坐着,出门叫医生去了。

“王大夫,下午去病房啊?”

王昊下午不坐门诊,吃完饭回来正好碰见分诊的护士。“嗯。今天上午跟你说的那个病人下午来了吗?”

“我这不就是去叫刘主任,病人正在处置室等着呢。”

“不用麻烦刘主任了,我去就行。”




王昊换了衣服,戴了口罩和手套,跟着护士来给白曜隆做这个手术。

白曜隆看到王昊的瞬间,发现自己中午吃饭时对着鸡蛋许的愿居然成真了。

痛——!

白曜隆觉得这麻药打了和没打一样,小王医生下刀的时候贼疼。

但得忍着。

白曜隆紧张得不敢看王昊,但他能感觉到王昊唯一露出来的那双眼睛一直在看自己。

然后更紧张更不知所措。


白曜隆仔细观察了王昊的手,应该是没戴戒指,很好很好。

但……外科医生上手术,都不戴戒指的吧……?

白曜隆的手术时光完全在纠结“小王医生有没有结婚”中度过了。

“好了。”王昊在白曜隆耳边提醒白曜隆别再发愣,然后让护士去给白曜隆拿些纱布和棉签带回家备用。

白曜隆这才发现整个手术过程自己一句话都没和小王医生说过,“好了”这个词是他俩对话的开端,然而今天的见面马上就要结束了。

自己居然还没有主动跟小王医生说过一句话,白曜隆你怎么偏偏这时候怂了?

“疼吗?”白曜隆又听见了王昊温柔的声音。

“疼~~~”是真的疼,白曜隆对自己说,不是卖萌。


王昊点了点头,走了。


哎——?这套路不对啊,小王医生你不来安慰我吗?

真的很疼。

小王医生加个微信好吗?

不能加微信能给个电话吗?

名片也行……?

白曜隆啊白曜隆,酒吧撩人全胜boy,今天怎么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敢问?

看在我这么疼的份上,接受一下我的表白?


白曜隆看着王昊的背影从走廊拐弯消失,一句话都没说出口。




李京泽跟着老板,忙了一周学会会议,第二周除了正常跟病房和门诊,还要完善学会的发言记录和论文整理,值班室睡了几天,两个周一转眼就过去了。

“你说,”王昊看着对面的李京泽,“患者在患病时对医生产生了感情,等到患者痊愈之后是不是感情就消退了?”

“我请你出来撸串可不是为了探讨心理学的,”李京泽放下手中的扎啤杯子,“你们科最近有没有什么特劲爆的新闻?这么一想,和你说的问题也差不多,比如……被患者狂追之类的?”

“和患者有点矛盾那还不是常见的事?但解释清楚也就没什么问题了。”王昊以为李京泽问的是有没有同事被患者找麻烦,“你别转移话题,我问的是正经问题。”

“转移话题的明明是你,我问的也是正经问题。”李京泽把服务员叫来又点了两个烤烧饼,“你们科姓王的年轻男医生都有谁啊?”

“我啊,”王昊把铁签子放到桌上,“你这是明知故问啊。”

“其他人呢?”

“姓王的……两三个吧,你终于决定跟爸爸姓了?”

“就算我姓王也是我当你爸爸,辈分不能乱。”

“滚!”


“说正事儿啊,我徒弟那天说你们科有个姓王的年轻医生挺不错,我就想认识认识,感谢一下人家。”李京泽决定采取迂回策略打听。

“你对你那徒弟挺好啊,当初不是还挺不待见人家的。”

“我那徒弟心眼儿实,人品没的说。小孩那么实在,我就是当儿子养。”

“20岁的儿子,李京泽你可真够逗。”

“我也就打一比方,你赶紧回去帮我查查,两周前那天谁看的门诊,不是主治医,男医生,姓王,性格温柔的。多谢了啊老铁。”


“那你也帮我出个主意?”王昊犹豫了半天,还是打算让李京泽给支个招。

“说吧,爸爸carry你。”

“身为医生想加个患者的微信不过分吧?”


噗——

李京泽忍住了笑到把啤酒喷出来的冲动。最近这世道怎么越来越摸不透了?




“改天必须得介绍你跟我徒弟认识,”李京泽嚼着嘴里的毛豆,“他看上了个温柔的医生,你看上了个乖乖的患者,你俩凑一块说不定能交流交流经验。”

“拉倒吧,你徒弟那日天日地的性格,可别祸害我们科同事。”王昊剥了个花生吃。
“就你这天天沉到海底两万里的性格,倒是挺适合送去祸害我们五道口死敌,”李京泽嘴上还叼着刚才的毛豆荚,“我认真的,我徒弟也是清华的啊,他帮你打听绝对没问题。不是,你看上人家小孩哪了啊?不能因为患者听话你就喜欢上啊,那你得多博爱。”


自己看上白曜隆哪里了呢?王昊说不清楚。

甚至都不能说是喜欢,就是觉得白曜隆很有趣。

每次见自己都很有礼貌,一看就是家教很好的孩子,但每次他看自己的眼神却不是他的言行所表现出来的态度。

激烈,炽热,自己一靠近就会闪躲。

王昊见过他等待叫号时候的样子,酷酷的,还有点凶,可是一旦坐到诊室里就不是这样了,特别听话,非常配合。

王昊听到过白曜隆轻轻跟着耳机里的音乐哼唱,他听的歌正是王昊最喜欢的rapper的新作。

白曜隆一周要换两次药,周一王昊值班,就碰上了第一次来换药的白曜隆;周四,同事和王昊换了坐诊时间,王昊碰上了第二次来换药的白曜隆。所以第二周,王昊故意把坐门诊的时间调到了周四上午,果然,每次给白曜隆换药的都是自己。

王昊知道每次换药的时候都很痛,但白曜隆只会轻轻地皱眉,自己问他还疼不疼的时候,白曜隆就会用他泛了红的眼睛看着他,使劲点头。

白曜隆不太跟自己说话,两个人唯一的一次闲聊是白曜隆问,“小王医生你有女朋友了吗?”如此直截了当。

“小王医生,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又是一个王昊没有任何准备的问题,“都行吧……反正不是小孩子那种。”回答得稀烂无比。

王昊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不知道白曜隆是不是真的对自己存了心思,但自己已然控制不住自己。


王昊不相信命运,他把这一切都总结为缘分。




“跟你可说不清楚,你也别帮我瞎打听了,看缘分吧,”王昊拿起串心管递给李京泽,“你能看出来哪段是近心端吗?”

“都切这么碎了,况且这是牛血管,”李京泽拿过串直接就吃,“撸串就撸串,喝酒摆龙门阵,别聊学术,尤其是吃烧烤的时候不能聊学术。你就不怕我给你背寄生虫名词恶心你?”

“咱俩这方面专业水平差不了多少,”服务员把刚才李京泽点的烧饼送了上来,王昊拿起来咬了一口,“你以为你是赵医生,我可不是奇点。”

“不赖啊,还看过欢乐颂呐?”李京泽哈哈大笑。

“我妈看的时候拉着我看了几集,”王昊抓了抓头发,举杯和李京泽碰杯,“我倒是希望我自己是赵医生。”

『师傅,你帮我打听了没有啊?我到现在都没敢找小王医生要微信』李京泽手机弹出了条白曜隆的微信消息,刚好没听清楚王昊说了什么。

“啊?什么赵医生?”

王昊笑着摇头,接着喝酒。

李京泽给白曜隆回语音,『白啊,给你制定个白筱绡改造计划吧。』

小白:『????????』




第四个周的周一,白曜隆照常去换药。

伤口逐渐好转,估计周四再去一次就能不用再换药了,最后一次换药的时候一定要要到小王医生的微信!

白曜隆没想到,他和小王医生的缘分在周一就突然地结束了。


白曜隆这次换药被分配到了另一个医生。

医生拆开纱布,看了看白曜隆的伤口,给白曜隆上完药,说:“行了,今天最后一次换药,以后不用换了,我给你开点药回去敷。”


“医生,真的不用再来了?我觉得好像还没太长好……”白曜隆知道,现在要是再怂就真的再也没机会见到小王医生了。

“不用担心,伤口恢复的很好,回去之后自己注意,别磕碰,别沾水,没必要再来医院换药了。恭喜你顺利康复。”

医生尽力给白曜隆解释,想消除他对伤口的不安和担心,可是白曜隆好像眼眶越来越红,眉头越皱越紧。


王昊看了看手表,十一点了,按说白曜隆该来了,怎么一直没见到人?

王昊决定去候诊室转一圈。

“王大夫,你过来的正好,这是你之前的患者吧?”医生叫住了正从诊室门口路过的王昊,“你过来帮我跟他解释一下,他这伤好了不用来医院了,怎么反而不高兴了。”




“小白,你跟我过来,”王昊跟同事打了声招呼,“麻烦你了啊,我去跟他解释。”

白曜隆听见王昊叫他小白,而不是平时叫的全名,内心有点小激动。小王医生是不是对自己有点亲近了?

王昊把白曜隆带到了值班医生休息室。“把胳膊伸过来我看看。”

白曜隆乖乖听话。

“嗯,恢复的不错,以后确实不用来换药了。你要相信我们医院医生的专业水平。”

白曜隆眼睛盯着地面,点点头,不敢看王昊。

白曜隆怕自己多看几眼小王医生会控制不住自己。

“但你伤口还没有完全长好,回去要时刻注意,把你手机给我,”王昊从白曜隆手里拿过白曜隆的手机,让白曜隆解锁之后,输了自己的手机号进去,同时点开微信发送了加好友申请。

“有任何问题就给我发消息或者打电话,不过我上手术或者值班时不一定能及时回复。”


白曜隆整个人都是蒙的。

直直的盯着王昊看。

王昊被白曜隆看得有点脸红。“行了,我回去了,不然你等我半个小时,可以一起去食堂吃顿盘餐。”

白曜隆狂点头。




看完上午最后一例,王昊拿出手机,看到了白曜隆十分钟以前给他发的消息。

『小王医生,虽然我比你小了6岁,但我是认真想追求你的。我有自己的判断力,你不要因为年龄拒绝我。』

王昊把诊室桌面稍微一收,去休息室叫白曜隆吃饭。

白曜隆一开门就被王昊拍上了脑袋。

“谁告诉你我26的?劳资今年23!”



-The End-

评论(106)
热度(8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维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