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是男神,头像是本人,墙头多跑得快,午夜闲聊最佳人选,你的第四只松鼠在啃鱼。

【百万cp】拼桌 [一发完]

世奇原梗,有小可爱说有太太也写过拼桌,但和本文相反的。我感觉非常的罪过🙏🏻🙏🏻🙏🏻

写之前我就是随意的想到了什么的就写了,至于世奇,完全没复习了😂所以本文忽略了很多世奇的细节。

我专门去查了一下时间,《世界奇妙物语2012秋季特别篇》,《拼桌恋人》,单元主演仓科加奈。这集特别感人看哭我😭

我是妥妥的温情派,向来不虐。

report写不出来了,还是打汉字打得舒服啊。

啊依旧是无差。因为我至今都没想好是百万更好还是万白更好ORZ





白曜隆被发小坑了一把。

白曜隆发小的女朋友,家里的pub给一个battle比赛提供了比赛场地,还是决赛。发小知道白曜隆一直喜欢rap这类,信誓旦旦保证当天请白曜隆看比赛,vip位置酒水全包。

结果比赛当天,发小的女朋友和发小闹分手,白曜隆连坐,pub进不去了。


白曜隆提前一个星期准备的看比赛穿搭算是白费了。

这么好的一次见PG one真人的机会,就这么溜了。

白曜隆暴躁得想骂人。


发小想拉白曜隆去喝酒,白曜隆实在是没心情,干脆自己一个人在街上瞎晃。

从中午到现在白曜隆就没吃饭。天还没黑,白曜隆随意推开了家餐厅的门。



法国菜。

白曜隆平时不常进法国餐厅。高级餐厅的条条框框太多,一进门总感觉整个人都会被框住。但白曜隆现在又饿又想花钱,旁边这家餐厅正好符合白曜隆此刻的需求。


白曜隆先点了酒,还没仔细看完菜单,一位服务员走了过来。

“先生,您介意和人拼桌吗?”


跟在服务员身后的是一位老人。

妥帖的西装,精心熨烫的衣角。向白曜隆点头。

白曜隆原本是不想跟人拼桌的。

但来人是位老人,着装正式,显然是专门而来。正是晚餐时间,这家店确实没有别的空座。

白曜隆点了点头,“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如果你爱吃甜味的话,甜点可以选苹果塔。”

白曜隆抬头看向餐桌对面的老人。

“抱歉,我看你选的酒和我爱人常选的是同一种,就不由自主给你推荐了他爱吃的甜点。”

“甜点就要苹果塔,”白曜隆把菜单递给服务员后,转回身正对餐桌对面的老人,“谢谢您啊大爷。”


“小伙子,是我要谢谢你,如果你不同意让我和你坐一桌,我就要在外面再等半小时。”

“没事,反正我就是饿了进来吃顿饭而已。叫我小白就好,您怎么称呼?”

老人顿了顿。

“我姓王。”


服务员给两个人分别倒了酒。

“我看你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老人晃了晃面前的高脚杯,示意白曜隆碰杯。


一般情况下,白曜隆不会和别人拼桌;即使是那么少有的一两次拼桌,白曜隆也从来不和别人聊天。

白曜隆心情虽然不好,但面对一位绅士风度的长辈,也不会乱发脾气。

叮,玻璃杯相碰。

“嗯,算是被朋友放鸽子了吧。”

“那你选这家店转换心情算是选对了,”老人说,“我和我爱人就是在这家店认识的,虽然后来……”

老人话说了一半就不说了,一小段沉默。

“后来?”白曜隆问。

“啊没什么,我就是觉得这家店很好,要是经营不下去就可惜了。”老人仿佛前言不搭后语。

“其实我和我爱人是在这家店外面认识的。当时我着急去参加一个很重要的比赛,出租车堵车就堵在这门口,我看这家店门口有自行车,就从出租车跑下来打算骑车过去。结果巧了,我那天出门没带手机,没法给自行车解锁。就在我绝望到想放弃比赛的时候,我遇见了我爱人。”


白曜隆有一搭没一搭的边吃鱼边听着老人说他和他的爱人的琐事。

老人说,他的爱人家境优越,性格开朗,典型的自来熟。

老人说,有一年他过生日,他爱人空运了两个lady M的千层蛋糕说要给他庆生,结果两个蛋糕几乎全被他的爱人吃了,他自己只吃了小小的一块三角形。

老人说,年轻的时候,比赛得的奖金不多,只够给爱人买一件他喜欢的牌子的外套,那件外套他穿了很多年,颜色都褪了可他还是不舍得扔。

老人说,他们买了很多同款的衣服耳钉项链,但一开始的几年从不敢戴同款的戒指。


“为什么?戒指最重要了啊。”这是白曜隆唯一一次打断老人的讲述。

老人笑了。

“这就是我们唯一一次吵架。我不想让他那么早见到社会对少数人的排挤,不想让他听到来自主流的恶意。他觉得我这样做不真实,是逃避。所以我们吵架,冷战,互相不服。”

“他肯定没有您想象的这么脆弱,”白曜隆不由自主的带入了自己,“为了我喜欢的人,和世界对抗又怎样?”


“如果当时就能和你聊聊该多好。可惜,我经历的这么多才明白,他是我的爱人,而不是需要我保护的人。”

老人点的甜点也端上来了,“谢谢你听我说这些和你毫不相关的话,小白。我把这份泡芙送个你当谢礼吧,我猜你会喜欢的。”

白曜隆无法拒绝老人的好意。白曜隆接过老人端给他的甜点,尝了一口,果然好吃。

“是不是心情好了点?”

白曜隆点头,“谢谢大爷,您费心啦。”

老人却扶了扶耳侧和额头。

“大爷您不舒服吗?王大爷?王先生?”白曜隆怕老人出事,赶忙叫他。

“没事没事,”老人逐渐恢复,“年纪大了,不能多呆了,我该走了。再见,小白,能遇见你真好。”

“您别急,我送您,”白曜隆不放心老人独自离开,立即叫住桌旁的服务员,“买单。”

“小白,别送我了,就听我一句话,以后你有了喜欢的人,如果他很任性,爱钻牛角尖,能不能别跟他计较。他其实也很爱你。”

白曜隆似懂不懂。“大爷,您和您爱人在一起多少年了啊?”

“如果我们能结婚的话,也过了金婚了吧。”


可是,50年前还没有这家店和共享单车的吧……?




白曜隆吃完了饭,买单,总觉得这顿饭好像是有人和自己一起吃的,还给自己讲了很多故事。

可故事的内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白曜隆你就是被坑傻了,弟妹不让你进门你不会买票进?vip怎么了,小爷不稀罕,小爷就买离得最近的dance floor。



白曜隆冲出店门。

门口堵车堵得厉害,正好,店门口停了一辆共享单车。

可白曜隆还没冲过去,却发现车旁边已经有人了。

卫衣,牛仔裤,棒球帽,还有侧脸——


“嘿,PG one!”白曜隆从背后拍了一下王昊的肩。“你要用自行车吗?我带你。”





【58年后】

“王先生,白先生,欢迎选购我们公司的服务,我们提供的是行业最顶尖的技术。您可以选择过去任何一个您想要回去的时间地点,每次时长1小时。请不要担心,您的任何举动都不会对既定事实产生影响,您的出现和消失不会存在于任何人的记忆当中。请问您二位都要选择本服务吗?”

“我想去的那家餐厅几十年前就倒闭了,那还能回去吧?”

“没问题,请您放心。”

“万万,你去看50多年前的我很有意思吗?你让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行,我要单独和他说话。”

“你怎么这么执着要去啊?”


因为,第一天见你的时候你好像心情不好。

我一直都放心不下。




-The End-

评论(81)
热度(5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维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