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是男神,头像是本人,墙头多跑得快,午夜闲聊最佳人选,你的第四只松鼠在啃鱼。

【霏堂】告白Remoter[下][完]

*终于更新啦!!!完结撒花~!

*我最爱的双向暗恋设定!

*还有我最爱的狗血循环设定

*请自动默认金霏哥哥单身

*就是一个霏哥无意中掌握了回到过去的黑科技,而堂堂却以为是自己许愿如愿以偿回到了前一天的故事。





【Round 3】

“咚咚咚咚咚,”孟鹤堂一边敲门一边喊,“霏哥,曦哥,快醒醒,我来给你们改本子了!”



金霏没想到孟鹤堂会来这一出,脑子一时没转过来,身体也跟着不动。

是像上次一样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还是直接跟孟鹤堂说,哎呀小孟儿,我都演了两遍了啥不清楚啊,你赶紧回去多睡一会儿要紧。


结果孟鹤堂的敲门声把陈曦吵醒了。


酒店房间的格局,一进门就能看清整个屋子,陈曦刚打开门,孟鹤堂挤了进来,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床上还没清醒的金霏。

简单的棉质背心,蓬乱的头发,明显没休息好的眼睛,怎么看都和平时的金霏完全不一样。


完球。

金霏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全裸出镜了。

对于一个精致的,正处于撩人阶段的人形狐狸精来说,没喷发胶等于全裸。

丑到爆炸。


孟鹤堂倒是没觉得金霏哪里不好看,他愣了一下是因为,孟鹤堂想起来今天除了给金霏改本子,最重要的是要把晚上约金霏吃饭的事定下来。

“哥,今天录完节目,咱俩出去吃点好的?”


“好啊一起去啊,”金霏还没说话,陈曦先听见了,“九良也一起?”

“边儿去,”金霏挥手,把凑过来的陈曦一巴掌拍走,“人家小孟叫的是我又不是你。”


陈曦接话的时候,孟鹤堂不好意思把自己约金霏的目的说出口,但又想不出什么拒绝陈曦的理由,一时间手足无措,差点就点头应下来。

没想到金霏把陈曦挡了。


“哥你同意了?”孟鹤堂问得还有点小心翼翼。

“当然了,”金霏扒了几下头发,随手把床头的浴袍裹到身上,扯着孟鹤堂,把他从房间拉到走廊,“等会儿就要开始录像了,小孟儿你快回去休息。”

“哎行,”孟鹤堂见金霏同意出去吃饭,别的什么都忘了,“那我先回去,比赛——”加油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孟鹤堂突然想起来自己一大早冲到金霏房间的主要目的,“哎不对,哥我还没跟你说正事呢,咱进屋说。”


金霏本以为自己成功把孟鹤堂想给自己改本子这件事带过去了,偷偷在心里松了一口气,没想到孟鹤堂还是自己想起来了。

“什么事啊这么严肃,”金霏站在原地没动,不让孟鹤堂把他往房间里带。

废话,改本子这事儿让陈曦听见了,肯定要让孟鹤堂详细说一说。本子改完,虽然不能保证一定会晋级,但改变事实的可能性很大。


第一次回到今天是意外,第二次回到今天,是为了满足孟鹤堂的愿望。

但如果孟鹤堂的这个愿望,是改变历史让自己晋级。

金霏并不想实现它。


世界的进程都有自己的规律,金霏不懂什么四维空间,他只知道不能把人生托付给重来的机会。

如果能够实现世界上所有的如果,那大家一直以来坚持的无悔与努力的信念,瞬间就会崩塌。


金霏不想让孟鹤堂把晋级的方法说出来。

因为金霏知道自己拒绝不了孟鹤堂。


“哥,我跟你说,你这次一定一定要听我的,”孟鹤堂见金霏不动,又走回到金霏身边,“你和曦哥的本子按我说得改,绝对能晋级。”

“你来看我们排练了?”金霏打定了主意要把孟鹤堂所有的话都堵回去,“听说你和九良闭关好几天了,没见你什么时候溜达到我们排练室来?”

金霏又觉得这话说得太过,对孟鹤堂笑了笑,“放轻松,我和陈曦有数。”

“我……”孟鹤堂确实没想到这点。自己赛前从来没看过金霏的排练,这时候突然说要给人家改本子,确实是很奇怪,孟鹤堂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哥,你就说你信不信我吧。”


金霏只是看着孟鹤堂,没说话。

金霏怕自己一点头就答应了孟鹤堂的提议,所以拼命忍着。

孟鹤堂的眼神逐渐委屈了起来,金霏更是看不得,索性转身离开。


看金霏转身要走,孟鹤堂一把拽住金霏,“哥,哥,我跟你说实话,”金霏没回答自己,孟鹤堂又着急又委屈,“其实连我自己都搞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半决赛录制我已经录过两遍了,这两遍录制你和曦哥都被淘汰了,结果我睡了一觉之后发现第三次回到了今天早晨。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你就,就当我做了个预知梦,只是,哥,”孟鹤堂说话已经断断续续,“我真的不想让你走。”


孟鹤堂的眼睛已经红了,金霏把视线向下转,更不敢看孟鹤堂。

孟鹤堂以为金霏还是不信自己,“我知道你们要说租房子租到宫里去了,你还要学三蹦子启动,还有两串麻辣烫的词,最后……”

“小孟儿,我信,我全都信。”金霏抢着,打断了孟鹤堂越说越快的话,不让他继续往下说。


金霏终于抬头看孟鹤堂的眼睛,不再侥幸的认为自己能随随便便把孟鹤堂糊弄过去。

“我怎么可能不信你呢,”金霏小声地叹了口气,“我信你,可你也得信我。”

孟鹤堂使劲儿点头,说话都带了点哭腔,“那你就听我的啊!”


“小孟儿,还是那句话,我心里有数,”金霏抿了抿嘴唇。

他想伸手去抱一抱孟鹤堂,想帮他擦掉着急的眼泪,想拍拍他的背安慰他,想让他不要再为自己的淘汰难过。

但金霏最终只是抬了抬手,又把手放下。

“小孟儿,你说的我全都信,所以我不能让你来改这个本子。”金霏知道孟鹤堂需要一个解释,“如果我让你帮我,一是对其他选手不公平,二是对我自己以前的努力不公平。”


孟鹤堂知道自己已然改变不了金霏的决定,只能小声喊了金霏的名字,“哥……”

金霏轻轻做了一次深呼吸,也不知道是对自己说还是对孟鹤堂说,

“人生是向前的,不是循环的。”


但下一句肯定是对孟鹤堂说的,“小孟儿,比赛你可不能输啊!”



陈曦看金霏和孟鹤堂去走廊说话了,那自己也别闲着,洗漱呗。

陈曦洗漱完之后才忽然想起来,“哎?小孟刚才说什么本子来着?”




两期节目全部录制结束。

结果和最初没什么区别。

周九良把孟鹤堂拽到走廊,“您那个表白计划……要不然改改?金霏老师今天肯定没心情庆祝……”

孟鹤堂没搭理周九良,他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


“孟哥……?”周九良看孟鹤堂今天状态有点不对。

虽然比赛是没什么问题,下台之后也闹也笑,但周九良能明显感觉到孟鹤堂有点心不在焉。两场录制间隙,孟鹤堂甚至没离开过座位,就一个人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化妆师只能跑到台前来给孟鹤堂补妆。

等到第二场录制开始,孟鹤堂脸上立刻浮上了镜头前标准的微笑表情,看得周久良一阵瘆得慌。

结果现在节目录完,孟鹤堂又变回满脸心事,搭理都不搭理自己了。


孟鹤堂小声叫周久良。

“九良,”这是今天录制镜头以外,孟鹤堂第一次主动跟周久良搭话,“我好像,被金霏讨厌了。”

“先生诶!”周久良哭笑不得。

谁都看得出来金霏老师对孟鹤堂最好,周久良记得陈曦跟他抱怨过,说金霏一天到晚念叨孟鹤堂,自己不过是镜头前提了几句姬天语,明明是金霏先抛弃的搭档,怎么这锅反而成自己背了。


“难道是您今天和张云雷打情骂俏被金霏老师撞见了?”

周久良想了半天,觉得这是唯一的可能。

叹了口气,咂咂嘴,周久良心想,您这是活该啊。



这边周久良还不知道怎么安抚挂机了的孟鹤堂,另外一边,金霏简直要急死。


金霏自以为把事情处理得极其巧妙,既把时间重置的事情装傻充愣瞒过去了,又没影响孟鹤堂的发挥。第一场一录完,金霏就给孟鹤堂连发了好几条微信花式祝贺。


结果没收到任何回复。


一开始金霏倒是没在意。孟鹤堂他们在前台,说不定录制间隙还有电视台穿插的采访,自己和陈曦在后台,一直排练也没闲着。孟鹤堂没回复大概是因为太忙,没时间看手机。

金霏想着晚上和孟鹤堂的约,推了刘喆招呼一群人出去喝酒的局,打开微信,置顶的聊天对话框没有任何红点,孟鹤堂依然没有消息。


可是一刷朋友圈,孟鹤堂给陈曦点赞了。

金霏这才反应过来,这是,被孟鹤堂讨厌了吧?


但金霏毕竟是修炼多年的男狐狸精,暗搓搓追这么久的媳妇绝不可能轻易放弃。



金霏找到孟鹤堂的时候,周九良正在孟鹤堂身边一脸无语,看见金霏过来,周九良双眼放光打了声招呼,唰一下就跑走了。


演播厅里除了金霏和孟鹤堂,只剩下了几个换舞台布景的工作人员,没人说话,只有铁架子叮叮咣咣的声音。


金霏不知道是该官方一点,说“恭喜啊小孟”,还是接今天早上的话茬说“走吧,说好了吃宵夜去”,可不管以什么开头,好像都有点尴尬。


孟鹤堂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早晨,金霏执意不肯接受他的好意,在孟鹤堂看来,和金霏拒绝自己的表白没什么区别,最多算是一种比较委婉的拒绝方式而已,趁着谁都没提,谁都不会丢面子。

一整天,孟鹤堂都在极力说服自己,别多想了,做朋友不好吗?

可是自己神仙好不容易给自己的两次重来的机会,就要这么轻易放弃?


工作人员已经进行到了收尾阶段,舞台也完全变了个样,金霏和孟鹤堂还一句话都没说。


二十分钟的沉默,金霏憋出了一句话:

“饿了吗?”

孟鹤堂和金霏几乎同时开口:

“我饿了。”


孟鹤堂想狂锤自己一顿,说什么不好说自己饿了,孟鹤堂你除了吃还能想起来点别的什么吗!

金霏笑得开心,“我也饿了,走,吃宵夜去。”


孟鹤堂心里别扭的劲儿一直没拧回来,和金霏一起往演播厅外面走不敢看金霏,总拿眼睛偷偷瞄。

金霏看孟鹤堂努力把自己缩在一边,耳朵越来越红,怎么看怎么可爱。

“小孟儿。”

“啊?”孟鹤堂正在纠结自己和金霏到底有没有可能,突然被金霏叫住,被吓了一跳。

“我有没有说过你很可爱?”

“……啊?”

“我就是想告诉你,你真可爱。”


孟鹤堂彻底宕机,直直站在原地瞪着金霏看。

金霏上前一步,吻了孟鹤堂的唇。


金霏现在算是明白了,藏着掖着有什么用?

隐瞒换不来真心,真话和直球,才是最佳策略。

“我这心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一开始不敢说,怕把你吓跑,后来还是不敢说,怕和你连朋友都做不成。可是再不说,我连说的机会都没有了。小孟儿,我……”


金霏的话没说完,孟鹤堂扶着金霏的下颌就吻了过去。



“喀——”

金霏和孟鹤堂都听见了手机拍照快门的声音。

顺着声音看过去,两个小姑娘慌慌张张地猫着腰逃走,怀里抱着的东西稀里哗啦掉了一地,小零碎根本顾不上捡,抱着几个大件的撒腿就跑。

孟鹤堂过去捡起来一个反光的东西,仔细一瞧,是个钥匙扣,图案是个Q版的自己。


是留在电视台门口等人的粉丝。

金霏下意识的把手放进口袋,摸了摸遥控器。还在。

“小孟儿,”金霏把遥控器拿出来给孟鹤堂看,一脸严肃。“我跟你说件事儿。”


金霏的顾虑很多。

倒不是对自己的顾虑,陈曦和高晓攀,公司里和自己关系好的哪个不知道自己在追孟鹤堂,加上自己又是个不太关注社交网络的人,恋情被粉丝公布出去,在金霏看来对自己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影响。

但孟鹤堂不一样。孟鹤堂的迷妹粉丝那么多,被自己的粉丝石锤同性恋情,即便平权意识已经足够普及,但国内的氛围怎样大家都清楚,金霏怕孟鹤堂会受到太多攻击。

所以金霏的第一反应是,使用遥控器。


金霏一口气把该解释的该坦白的通通讲清楚,孟鹤堂还没把信息消化完,金霏就按下了后退键。




时间回到半小时以前。

大概是他们刚走出演播厅的时间。




【Round 3.5


孟鹤堂只觉得一阵恍惚。

今天想得明白和想不明白的事,郁闷的事和开心的事,都有点多。

“没事了,我们快走,”金霏牵了孟鹤堂的手,“一会儿那俩小姑娘就要过来了。”

孟鹤堂拽住金霏,没动。

“哥,你把你刚才没说完的话说完,我想听。”孟鹤堂冲金霏忽闪了一下眼睛。

“什么时候……?”这一折腾,金霏完全不记得自己有什么说了一半的话。

“就是……”孟鹤堂已经脸红到不行,“就是我亲你之前!”


“孟鹤堂,我喜欢你。”

金霏把每个字都认真的吐出来。

孟鹤堂笑着,又亲了上去。


“疯了?那两个小姑娘差不多该来了。”金霏推了推孟鹤堂,唇齿分离。

“怕什么,拍就拍去,”孟鹤堂贴上金霏的耳朵。

金霏看着孟鹤堂的眼睛,抿嘴笑了。

“不后悔?”

“当然不后悔,是你说的,人生是向前的,不是循环的。”


手里的遥控器,被金霏投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

金霏揽过孟鹤堂的后颈,狠狠亲了上去。

对于手机快门的咔嚓声,充耳不闻。



-The End-




P.S. 

完结撒花!!!!!🎉🎉🎉

这篇写到最后其实写的蛮别扭的,主要是我想表达的观点很别扭,所以人物的想法和情绪起伏也会很大。

我对于一切时间重来一遍的设定的最初印象是来自于《求婚大作战》,虽然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日剧,但我实际上非常不同意重来一遍这样的三观。

所以写着写着,这篇大结局就变成了我和我自己的辩论,想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但这也导致了很多表达上的问题,还请各位包含。



之前说大概感恩节前后更文嘛,所以我现在拔旗了✌


前两天我真的太倒霉了。一碗泡面泼到了笔记本上,然后它就挂了,只得先花200刀备份数据,再去买个新电脑。

史上最贵泡面,1601刀,1刀是买泡面的钱。


黑五夜逛奥莱,从凌晨12点逛到早上9点半,回家我就彻底挂了。零下十三度逛街,感觉自己也是很拼。



每次说到“当然了”我都会下意识的在脑子里过一遍“裤衩着火——裆燃了”😂😂😂《我爱北京》中毒太深。



前几天结束了给y同学当地陪的生活,昨天结束了给天天当地陪的生活😂当地陪这几天,吃了最有名的老牌餐厅legal sea foods的大龙虾,Tatte的brunch,还吃了koi的九宫格,我的马鸭真的好吃!


最后送给大家Bos本地相声社团浮云社,去年在2校联合春晚上,表演的让我从去年过年笑到今年中秋的波士顿本地梗:

——童年小伙伴们都到波士顿来了,我们搞个聚会。

——那咱去哪呀?

——法海大酒楼!

——这是哪儿?

——Legal Sea Foods啊!

我和我室友真的笑了好几个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以至于y同学听了这个梗一直以为legal sea foods是个中国餐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78)
© 艾维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