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是男神,头像是本人,墙头多跑得快,午夜闲聊最佳人选,你的第四只松鼠在啃鱼。

【霏堂】告白Remoter[中]

*我最爱的双向暗恋设定!

*还有我最爱的狗血循环设定

*请自动默认金霏哥哥单身

*就是一个霏哥无意中掌握了回到过去的黑科技,而堂堂却以为是自己许愿如愿以偿回到了前一天的故事。


*死猪不怕开水烫,考试越近我越浪,我也神志不清了



Round 2


金霏睁眼的时候天还没亮。

喝断片了。

虽然是在自己的房间醒来,但金霏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酒店,最后的记忆是自己在公交车站捡了个破遥控器。


茶几上还摆着节目的稿子,金霏想起来昨天比赛时候出现的状况,赶紧拿笔把有问题的地方都标出来,做好备注。

“还看稿子呢?”陈曦醒了,看金霏正在茶几边写写画画,“等会儿咱俩再把词儿捋捋,你还别说,这一轮我也有点没底。”

“有底没底的这不都结束了,”金霏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剧场演和比赛演的感觉确实不大一样,要是下次再拿这个出来演,有些地方还是得删。”

“咕咕咕咕……都开始考虑怎么继续给高老板赚钱了?”陈曦吐掉咕噜在嘴里的漱口水,“你不像昨晚睡觉前那么焦虑我就放心了。”


“对了,昨天晚上谁把我送回来的?我去给人家道个歉。”

“昨天咱俩从排练厅回来,洗漱完就睡了,没别人啊。”

“哥诶,那是前天啊,”金霏估摸着陈曦可能也喝断片了,“昨天不是比完赛你们拉我去喝酒,给我喝断片了,我躺公交车站就睡着了,都不知道被谁送回来的。”

“我拉你喝酒——”陈曦觉得金霏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我得有多大能耐,今天马上就比赛,昨天晚上还要拉你喝酒喝到断片?”


陈曦跑到金霏旁边伸手就摸金霏的额头。

“不发热啊,金霏你可别吓我。”

金霏也抬手去量陈曦的体温,“哥,你确定你没失忆?”


陈曦感觉要被金霏气疯。

赛前压力大,以前他们也会随便编几句玩笑话放松一下,可金霏这胡话说的实在是忒离谱,“我失忆?我要是真失忆了我就不在这儿说相声了,我肯定是去台湾拍偶像剧啊。”


“哥,就你这演技,你想去拍偶像剧我绝对支持,”金霏按亮手机屏幕,“说得我都以为我自己穿越——”


我去——!

手机上的日期是昨天的日期。


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因为自己宿醉未醒。


金霏换衣服想要出门清醒清醒,忽然发现裤子口袋里有个什么东西。

一掏口袋,是个遥控器。






8进4录制第一场。



周九良发现孟鹤堂今天不正常。


一大早见到人就借手机,也不打电话也不上网,就摁亮屏幕看一眼,然后还给人家。

对节目的自信心一夜间提升了好几个层次,彩排的时候放松的很,明明昨天还因为不习惯手往哪儿搁难受了好一阵。


最匪夷所思的是,孟鹤堂居然能背别人的比赛作品的本子。


说背本子有点夸张,但周九良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诡异的违和感。

张番前一句说“只要沾上分手题材肯定火”,孟鹤堂连捧哏的词儿都没听完就哼出了《体面》;高晓攀刚说要演燕太子丹为荆轲送别,孟鹤堂就秃噜出来了“望你取得真经,早日回归东土大唐”;姬天语指挥刘喆走红毯的口令,“走路,挥手,打招呼,摔跤”全都说在姬天语前面。


魔王赛准备期间,各组的节目都是单独排练,孟鹤堂天天和自己在一起,根本不可能看过别组的表演,更不可能提前知道别人的台词。


妖魔邪祟还不止一桩。

孟鹤堂背本子也很奇怪。

仿佛是为了验证自己的记忆一般,皱着眉,边念边对照,一场节目录下来,基本没和自己说过话。


事出反常必有妖。


周九良还没琢磨明白是怎么回事,导演宣布第一场录制结束,一个小时之后录制下一场。






孟鹤堂经过反复的确认,终于认清了自己回到了24小时前这个事实。

让化妆师往自己脸上喷些凉水,孟鹤堂想冷静冷静。


难道这世界上真的有后悔的妖精?

得赶快告诉金霏让他们比赛的时候稳住了,只要他们把节奏提上去,就有可能改变最终的结果。

还有自己订好的餐厅,这回可不能再浪费了。


在后台转了一圈,无论是选手还是工作人员,凡是和孟鹤堂打了照面的,都先恭喜他晋级。

“说曹操曹操到,”陈曦看见孟鹤堂过来,也是先道喜,“恭喜啊小孟,你是不知道,刚才你上台的时候,金霏笑的个哟,我还以为他是你们德云社的。”

又转头对金霏说,“你可盼着剪辑师别把人家小孟节目的时候,你在后台的镜头剪到正片里去,高老板看了咱俩立马下岗。”


本来孟鹤堂是一脸着急的走进来,陈曦几句话之后,孟鹤堂又闹了脸红。

“去去去,高晓攀说话他算吗?”金霏挤眉弄眼让陈曦去别的地儿呆着。

“得,我不跟你贫,你俩聊,哥哥我先撤。”


“小孟儿,别听陈曦瞎说,他不挤兑我就憋得慌。”

“没事儿,”孟鹤堂虽然脸还烫,但还好没忘了正事儿,“哥,我看了谢金他们组的排练,你和曦哥到时候可稳住了,别受影响。”

孟鹤堂也没法说得太直白,总不能跟金霏说,其实我已经知道了比赛结果,但是我许了个回到过去的愿望,结果愿望实现了,我就回来提醒你一句。

这话说出来孟鹤堂自己都不信。

虽然这是真的。


“真该让陈曦听听,还说我是德云社的呢。你说实话吧,”金霏笑着看向孟鹤堂的眼睛,脚下向孟鹤堂挪了半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已经远远小于正常人际交往的舒适距离。

“小孟儿,你什么时候跳槽到嘻哈包袱铺的?”


孟鹤堂本想在说完正事之后,约金霏在录制后吃晚饭,结果又是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孟鹤堂,你可不就是禁不住金霏钩你的眼神。





金霏故意用了极轻佻的语气,让孟鹤堂关于节目的评论全都憋了回去。

金霏白天研究了一下那个遥控器的使用说明就明白了,时间重置都是这个破遥控器搞的鬼,更确切地说,是自己喝多了惹的祸。

孟鹤堂跟他一提谢金,还说让他和陈曦稳住,金霏就确定了,孟鹤堂是有上一个今天的记忆的。


一手滑,自己和孟鹤堂都把这期节目录了两遍。


其实金霏是直到确认孟鹤堂晋级,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电影上讲的,穿越时空之后任何一个微小的变化都会给结局带来巨大的不同,金霏害怕因为自己的冒失操作从而导致孟鹤堂比赛结果的改变。

毕竟时间重置之后,原本时间轴上发生的事情都将被最新的重置覆盖。


相比之下,金霏对自己的比赛成绩反倒没有那么执着。

金霏觉得如果自己改变了节目内容,那就是一种对其他选手的不公平。

所以金霏就故意打着哈哈把孟鹤堂说的这事儿给遮过去。


当然这只是金霏故意调戏孟鹤堂的原因之一。


最重要的原因是,脸红的孟鹤堂好可爱,金霏喜欢。







第二场录制结束,周九良把孟鹤堂拽到走廊,“您那个表白计划……要不然改改?”


孟鹤堂这才想起来,导演喊卡之后,还有周九良拽他这个流程。


周九良继续试探,“金霏老师今天肯定没心情庆祝,咱准备的那些拉炮呲花什么的也别用了……”

“我应该出演小奶猫路线去安慰高岭之花,对吧?”孟鹤堂对周九良这几句话可是印象深刻。


周九良觉得自己今天活见鬼了。

“孟哥,您有预知能力啊,我随口说一句话都能刨活儿?”


“跟你说了多少次,喊嫂子。”孟鹤堂不接周九良的茬,抬手就想敲他脑袋。

周九良立刻改口,“可是嫂子连您要追他都不知道呐。”


孟鹤堂这才突然想起来,“完了,这次又忘了约他出来了。”








金霏这边原本是“一桌子人没有一个清醒”流程,现在变成了“一桌子人只有金霏清醒”流程。

宿醉难受,金霏实在是不想再喝这么多酒,免得不小心操作了那个遥控器,一下子后退到10年前。

看他们不喝到天亮不罢休的架势,金霏决定自己还是先溜回酒店再说。


却没想到看见孟鹤堂拿着瓶酒,坐在走廊里边喝边哭。

金霏赶紧过去把人扶起来。

“小孟儿,小孟儿?”

喊孟鹤堂的名字,孟鹤堂也不搭理他。

金霏一瞧,孟鹤堂酒量不大行啊,半瓶洋酒就放倒了。


金霏好不容易把孟鹤堂架身上,要扶他回房间,孟鹤堂却不老实。体重全压自己身上了不说,走路完全走不了直线,搂着金霏的脖子只走S型。

“要是,嘻嘻,”孟鹤堂说话的气息都喷在了金霏的脖颈,“要是能再回去一次就好了……我想,再回去……再……回……”


金霏被孟鹤堂说话的热气撩得难受,可这时候也只能受着。

“哥,霏哥,”孟鹤堂这会儿好像又认出来金霏了,“我还有话没跟你说呢,你怎么能先走了呢?”

“我没走啊,乖,先回房间休息。”金霏揉了揉孟鹤堂的卷毛,开始从孟鹤堂身上找房卡,却怎么都没找着。

“小孟儿,你房卡放哪个兜儿里了啊?”金霏试图与神智不清的孟鹤堂沟通。

“没……没带,哈哈哈,我出门从——从来不带房卡——”

话多,还总是笑,典型的醉话特征,金霏决定还是把这宝贝儿先挪到自己屋里去。


“我把这次机会浪费了,还会有下次吗?”孟鹤堂问得小心翼翼,“可是我真的很想回去,我还能再许愿吗?”

金霏在孟鹤堂用刚哭过的圆眼睛望着自己的一瞬间,有些明白了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理由。

“你想许什么愿望?”

“我想再回昨天,然后……”孟鹤堂说到一半忽然不说了,“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你不要诈我。”


“这么想重来?”

孟鹤堂点头。




金霏拿出了遥控器,按下了后退键。






Round 3


窗户外面又有鸟叫声。

孟鹤堂揉揉眼睛,挂钟显示六点一刻。

嘿,这鸟还真是天天都叫。

孟鹤堂虽然眼睛还睁不开,但手已经摸过了电视遥控器,电视中传来了购物频道熟悉的广告词,“您想拥有完美的家庭吗……”

怎么还卖一样的东西。


等等……这种感觉太熟悉了。

孟鹤堂突然从床上跳起来,满屋找手机。


——!果然又回来了!


孟鹤堂觉得自己昨天遇见的一定是长得和金霏一模一样的神仙。因为只有神仙才会实现自己凡人的愿望。

神仙啊神仙,请原谅我上次以为您是一个妖精。



顾不得别的,孟鹤堂把睡衣换下来之后就立马奔向金霏的房间。


“咚咚咚咚咚,”孟鹤堂一边敲门一边喊,“霏哥,曦哥,快醒醒,我来给你们改本子了!”





-TBC-




P.S. 鉴于我最近有海量的due实在是害怕凉凉……再加上感恩节前后我要给两个盆友做全程旅游地陪,所以🙏🏻估计要到感恩节附近再更吧😂【但我是那种越到赶due时刻越想写文的人所以不排除我哪天作死就……写了

评论(23)
热度(50)
© 艾维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